视觉传达范畴互动新媒体应用分析-Arduino.Wiring.BUGbase.Processing.ActionScript.Wii.

星期二, 九月 04, 2007

日本留学手续自己办(银行汇票,资金证明,毕业证,成绩,学位证明)(持续更新中)(第一版)

今天终于把庆应要求的资料全部寄了过去,长长舒了一口气后打开wii玩了一会银河战士3,哎呀,解脱的感觉很不错。
自己在办理这些手续的时候经常会忙到焦头滥额,那么和我一样的小白们也一定会希望看看到办理经验,ok,开始吧--

A.庆应大学修士学位申请所需资料及证明
1,申请表格(个人资料)的填写
庆应媒体学院的申请表格要我们通过网络登陆填写,打印装到信封里和下面其他文件一起寄到日本,登陆时会反馈一个入学考试号码,这个号码保管好,下面所有材料的打印件上都会需要标注。
关于申请表格,其他学校可能是在网站上放PDF格式文件供下载,或需要去信索要(可能需要付邮资)。
2,研究计划(论文)
研究计划是入学考试的第一阶段-笔试部分,题目和内容要求在学校网站上都会有公布,按要求写就是了,最后翻译成英文或者日文打印出来。
3,各种证明文件
我今年大学毕业以学生身份申请修士学位,需要3个月内的成绩证明,毕业一两年的以社会人的身份申请不需要成绩证明,两者流程差不多但材料准备不同,这里以学生身份申请为准。
成绩证明,毕业证明,穴位证明可以去学校教务处开出(中英文,可以自己翻译好了打印在纸上),教务处,院办盖章。
4,其他文件
推荐信需要用英文或日文,教授们业务繁忙,很多情况下自己写好翻译完毕拿去请教授签字盖章就ok。2到3封足够。
护照复印件和户籍证明我也准备了一份,户籍证明在学校的就去学校保卫科开出。
5,交费
申请费的交法,可以是邮局,银行,对方提供了银行账号是最好的情况,只需准备好现金到能够办理国际业务的银行就ok。
如果对方只给地址名字就比较麻烦,成都市所有邮局都只能办理西联汇款,西联汇款只能针对私人,所以庆应媒体学院是不收的,那么另外一种邮局银票实物汇款,成都邮局的工作人员告诉我,成都某邮局在2006年使用了邮政银票实物汇款汇去日本结果半年都没有到!
OK!我告诉你解决的办法!去找你们市最大的中国银行办理票汇业务,票汇就是你拿钱给银行,银行给你开特殊的票据,然后你把票据邮寄给日本学校他们就能去换钱了。如果去银行办票汇他们说不知道(我去了很多家银行他们都不知道),不要怕,这只能说明他们业务很差,叫他们告诉你本市最大的银行在哪带上身份证去办理就ok。
购汇很简单身份证就够了,记得直接用人民币买日元最划算。

B,在留申请书(日本入境管理局)
在留申请书,存款证明,照片
我还没到这一步,所以寄去庆应的资料很简单,只填写了在留申请书,21万人民币的中国银行存款证明和两张照片。
具体材料等学校录取了再作补充。

(待续,材料范本会慢慢补充上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