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传达范畴互动新媒体应用分析-Arduino.Wiring.BUGbase.Processing.ActionScript.Wii.

星期六, 九月 08, 2007

Arduino Basic-- 轻松使用面包板构建电路

我们可以从电池正负极分别引出导线连接灯泡正负极,构建有电流通过的电路使灯泡发光;如果要加电阻降低灯泡亮度或者多加一个灯泡到电路,就需要用到更多电线,接下来发生的可能就会是电线们缠来绕去的分不清你我。

在面包板上就可以整齐有序的排列电线轻松增减电子元件;也就是说,通过面包板,我们可以构建一个易于观察和改变构造的电路。很爽吧!


图2-1 型男与面包板

面包板内的导电区域分为中间区域和两侧区域,中间区域的的孔每一横排相通,两侧的孔每一竖排相通,相通的意思是说,虽然上面看起来有那么多孔,但是每一排的里面其实是铺了一条连通的导电线路。
图2-1中面包板两侧的竖条只有1排,有些两侧的竖条会有2排,不管数量多少作用都一样,一个竖条引入电源正极,另一个引入负极(接地),构成电流回路。


图2-2 电路实物图/电路示意图

电路中包括:面包板,发光二极管(LED),电阻,电池,电线,再加入开关就是标准的电路了。这些电子元件在当地的电子市场都能买到,或者可以去淘宝网和易趣网邮购。
如图所示,红色电线的一头接电源正极,另一头接入面包板上面的单条竖排插孔,用另一根电线转入到中间区域后,依次加上电阻,发光二极管(LED),然后用黑色导线转入面包板下面的单条竖排,连上电池的负极后就成功的组建了电流回路。

图中面包板的价格是6-8块钱,电线是6块钱一把包括各种长度的套装线,电池只要有电就ok,只要注意电压和电流别太大就是了,不然为了一个小小的电路烧了led再牺牲自己就不划算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