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传达范畴互动新媒体应用分析-Arduino.Wiring.BUGbase.Processing.ActionScript.Wii.

星期六, 三月 01, 2008

便宜又强大的互动工具--Wiimote

wiimote

在Sparkfun和taobao上找到ADXL330加速度感应模块然后大骂$34.95的价格时不小心碰到了手边的Wiimote,只卖280人民币($38)的这家伙不止有精美的外壳,还有蓝牙接收发送模块,红外接收器,主打的Adxl330三轴感应模块,内建小喇叭,四颗LED外加很多按键。

Wiimote配合相应的程序和Patch可以做Max/Msp,Live或者Flash等等软件的输入设备,通过按键或方位变化无线控制图像加音乐。或者由电脑做中介接收由其它硬件软件传来的数据而播放声音或开始震动或点亮内建的LED。

所以此时即使你没有Arduino或者Wiring这些玩意,甚至不懂也不想学写程序,使用Wiimote也一样可以让你变作互动青年,来看下针对Wiimote内建的三轴加速度感应器ADXL330的例子:

拿它做Midi输入设备时按不同按键就可以无线开启关闭音乐,改变音色。比如按A键开一条音轨,往上举Wiimote让音调变高,向下丢Wiimote让音调变低。此时在观众眼里你正是一位晃晃手臂就能让音乐变化无常的神奇人物。

青春期的少男们可以做“嘿,我们来亲密接触吧”的作品,把Wiimote藏在一位美女模特身上,当你轻轻触动模特时Wiimote感受不到位置变化,所以不发送任何数据到电脑上的Flash动画程序,如果很过分的对模特上下其手,Wiimote就把感受到的位置变化反馈给Flash,然后根据变化的范围做出不同反应,范围小的时候电脑里的美少女羞涩的看一看你便低下了头,范围大一些就要横眉冷对喽,最高范围应该就是开始大喊淫贼了(主动给你电话号码也说不定)。是不是很合胃口,,,

Wiimote可以干的事在Youtube上搜搜就是一堆。如果你已经心动的想要尝试它,还得赶紧去http://www.wiili.org/index.php/Main_Page补习一番。
我以前也写过关于Wiimote的介绍,http://imlab.cn/whale/?cat=16

Wiimote是任天堂游戏主机Wii的右手手柄,在各地游戏店和taobao网都可以轻松买到。^_^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