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传达范畴互动新媒体应用分析-Arduino.Wiring.BUGbase.Processing.ActionScript.Wii.

星期六, 十二月 29, 2007

艺术系的互动入门-5-非代码编写类软件-VVVV简介

VVVV也是个好玩意,可惜我一点也不会,但是一点也不会为什么说它是好玩意呐?!因为我见有人用过它,它有着像Max/Msp一样的图形操作界面,那天我带上光敏电阻和Arduino给某人做测试时,只见某人装好为VVVV特制的Patch,鼠标直接拖动操纵滑竿就能很方便的改变各种参数。(忘了更改的是什么参数,所以用“各种”这个词来糊弄一下,抱歉)当时就想抱头鼠窜,可怜我在ActionScript更改读取湿度电阻的灵敏度都要重新写加测试好多此代码啊!

那么此篇VVVV简介就邀请了某人来做讲解,在此谢谢某人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写下这篇文章。

VVVV简介
by 李坤 kkstudio

VVVV是一个开源程序语言及开发环境,提供给那些想要对影像、动画、声音进行程序编辑的学生、艺术家、设计师、研究员以及有兴趣的人。vvvv可以免费地下载,支持的平台是Windows。
在 VVVV 的环境下没有条列式的程序撰写,其运作方式是将程序代码集结成特定功能的程序组节点(Node),再进一步整合节点架构出整个视觉性的网络系统。
它适用于许多任务,涉及常见计算机相关媒体如音频,视频,三维动画,网络…..。并且还能很方便的连接各种外部设备。

VVVV的特点有:
1. 能够同时处理大量计数的物件,图形或数据。控制单个图形对象与1000个之间不会有明显的差别,这种技术被称为"Spreading"。
spreadingSpreading 实时处理多个对象


2. 无缝多媒体投影技术,这样可以让我们很容易的使用多台投影仪进行超宽屏无缝投影,这个由一台服务器统一控制任何数量的客户端计算机的技术被称为“Boygrouping”
BoygroupingBoygrouping

3. 基于DirectX的三维渲染,加载3D模型,3D纹理,实时着色,实时物理模拟。
基于DirectX的三维渲染DirectX的三维渲染

加载3D模型加载3D模型

实时着色实时着色

实时物理模拟实时物理模拟

4. 实时视频分析(光学追踪),在4v里可以同时或分别使用不同追踪技术. 如:轮廓捕捉,色彩捕捉,运动检测,二维码识别等等。
实时视频分析实时视频分析

5.音频功能。vvvv的声音引擎基于微软的DirectShow技术,能够播放绝大多数格式的音频文件以及对多个音频文件进行简单的混合。而且运用FFT(傅立叶转换)算法可以很方便的创作现场实时音视频交互作品。
音频功能音频功能

(Copy完毕,根据你的爱好,擅长之处选择适合你的软件可以让你如虎添翼,介绍不同软件的目的也正是希望大家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创作工具,并非是说务必全部掌握)

再次感谢神秘的某人,以下是八卦播放时间。

作者 李琨 LIKUN
Multi-media artist. Currently engaged at the project of sampling and profiling the minority folk music in SiChuan Area.

Performances and Concerts:
ShenZhen Rock&Roll Music Festival
KunMin Contemporary Music Festival
“2004inChengDu” Contemporary Art Exhibition
Chengdu Intl. Contemporary Music Festival
Beijing Intl. Electronic Music Festival
First Grand Winner of “Musicacoustica”Electronic Composition Contest Group A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