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传达范畴互动新媒体应用分析-Arduino.Wiring.BUGbase.Processing.ActionScript.Wii.

星期六, 六月 30, 2007

07年毕业创作总结-互动新媒体出乎意料的的大受欢迎

我在6月13号前后就和几位同学一起开始了毕业展览前期展厅布置,6月18号到27号的毕业展览里,使用湿度传感器与arduino,flash线性动画,flash as2实施的作品“梦露 vol 0.1”,完全出乎意料的受到参观者的欢迎,除了美术学院各个系的同学,还有来自音乐专业与国际演义学院的学生们,外校的有四川大学,四川师范大学,石油学院等等,西南民族大学设计系的一位老师来了两次,把我为作品做的讲解用dv录下来带给她的学生看,最开心的是看老当益壮的马一平院长用力的吹了很久才把梦露的裙子吹起来,第2天带其它老师来后又亲自做了演示,哈哈,另外一个吹裙子的老先生,是由老大带来参观的韩国国家设计家协会会长白金男先生,再数下来还有系主任的小孩子,以及不知道哪里来的初中生,还有一位是歌剧系的老师,有这么多人来参与互动,询问我是怎么作的,完全完全的出乎意料!
在一周的实际展览里,我一次一次重复着几乎一样的话“你看,它是一个湿度感应器,当你对它吹气,它就把感受到的的湿度变化传递给我的微处理器ardunio,然后通过计算机内部通讯和我的swf文件传递信息,控制动画播放,你看那个数字,当它达到130的时候,梦露的裙子就回被你吹起来,对,请用力”.但有时候因为这个作品作的实在是和其它不一样,会被大家认为只是一个摆设,这时我的朋友们就会大声喊出来“请问这个是什么作品?怎么玩呢?就是这样吹气吗?哇!好厉害!你太棒了!”,之后大家就会被吸引过来然后发出真正由衷的感叹。
最后这件作品得到了比金奖更厉害的全场大奖,28号的晚上,在礼花的响声里我登上那个颁奖台,语无伦次的感谢了一堆人,我的朋友们在大声欢呼“猥亵男!万岁!”,真的是非常非常开心的毕业。
另外的,面对那么多观众看焰火在自己的面前突然的喷出,感觉,棒极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