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传达范畴互动新媒体应用分析-Arduino.Wiring.BUGbase.Processing.ActionScript.Wii.

星期六, 三月 01, 2008

有趣的NDS-1-烧录卡与感应卡DS Motion

本文献给从来不玩游戏的互动青年们。



如果在游戏店字正腔圆说要买Nintendo DS或者任天堂DS,店长一定会狠狠宰你一顿,因为真正的玩家要这么讲:”喂,老板,我要NDS!“

图里的NDS现在只有2手可以买,外形变薄变小变轻的新款叫NDSL,性能一样。NDS上面的slot-1端口接NDS专用卡带,下面slot-2端口可以接GBA卡带或者其它扩展设备。只买任天堂的正版NDS或者GBA游戏卡带是不能玩自制程序地,必须购买一款烧录卡!

烧录卡
烧录卡就是储存自制程序(还有盗版游戏)的卡带,它有两种形态:一种插在slot-1端口,NDS正版卡大小,有外接存储卡的插槽。另外一种插在slot-2端口,GBA正版卡大小,也有外接存储卡的插槽。slot-1端口烧录卡技术先进,可以直接玩网络上下载的NDS游戏,slot-2端口烧录卡只能玩经过转换的游戏。两种任选其一即可,但如果你用MAC系统,slot-1端口烧录卡是首选。

slot-1端口烧录卡推荐:
Super Card one
DSTT
AceKard RPG
R6-Gold Motion

slot-2端口烧录卡推荐:
Super Card MiniSD

扩展卡DS Motion


DS Motion是一块内建x-y-z三轴感应和陀螺仪的扩展卡带(3-axis accelerometer and a single-axis gyroscope),它让NDS变的像Wii一样,摇晃主机就能控制游戏进行。
这块卡带有两种形态,如果你有一款slot-1端口的烧录卡,就买slot-2端口的DS Motion卡配合使用,或者相反。

另外一种方便的选择是购买内建动作感应器的烧录卡R6-Gold Motion,由DS Motion的设计者参与制造。目前只能从国外网站邮购。购买地址:Ic2005 Shop。69$本体+3$手续费(免快递费)。刚好是一块烧录卡加一块感应卡的价格。

就游戏玩家角度而言,建议分别买Super Card one和DS Motion Park(slot-2)配合使用,因为Super Card one的开发者总是能及时更正软件问题。开发R6-Gold Motion的Neoflash团队更像是一群狂热的Geek,开发的硬件种类超多,但是软件支持不够完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