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传达范畴互动新媒体应用分析-Arduino.Wiring.BUGbase.Processing.ActionScript.Wii.

星期六, 三月 01, 2008

艺术系的互动入门-10-Flash实例:吹个球-C:互动开始

湿度传感器+Arduino+Flash+吹气



一直在看教学的C小姐按照章节A指示接好电路插上电脑;用章节B写的方法配置Arduino和Flash通讯用的鹊桥,把从章节B下载来的Flash文件打开,互动开始喽。
咦,没反应,,,苦恼的C小姐看着章节A检查电路是不是没有接对,还换了新的传感器,一切照旧。难道是鹊桥问题?原来在配置Serial Server时把RXTXcomm.jar和rxtxSerial.dll放错了位置。
但是纠正完毕后Flash依然巍然不动,人品出了问题吗?

nonono,此次失败的责任全在我,经常写着写着就跑神的半吊子作者。

其实Arduino这台小小的裸体电脑主机,一直在安安静静的等着我们告诉它:你好啊,可爱的Arduino,请从标有0的模拟输入端口读取传感器数据好吗,再把它发给Flash,我们需要用这个数字做互动,谢谢。

那么就请把下面的代码复制到Arduino烧写程序中上传给Arduino吧:

int firstSensor = 0;
void setup()
{
Serial.begin(9600);
}
void loop()
{
firstSensor = analogRead(0)/4;
delay(10);
Serial.print(firstSensor, DEC);
Serial.print(0, BYTE);
delay (50);
}

看不懂没有关系的,知道这些代码是在帮助我们和Arduino做沟通就好。

上传完毕再打开Flash还是有问题需要解决。
事实上当你第一次打开下载来的那个Flash时就会有一个弹出窗口请你进行安全设置,点击“设置(S)”后弹出安全设置网页。看图先:



点击“设置(S)”后弹出安全设置网页,依次点击A进入安全设置页面,勾选B处的始终信任,点击C处开始编辑位置,如果你的Flash文件在D盘,就选中整个D盘。当D处出现了你的硬盘盘符后设置完毕,此时可以关闭网页喽。



现在关闭刚刚打开的Flash文件,再打开,世界应该恢复了原貌,Flash中会有一个黑色球随传感器的数值变化而变大变小。互动成功。

这就是互动??吹个球就是互动?天呐!这是哪门子江湖医生教的互动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