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传达范畴互动新媒体应用分析-Arduino.Wiring.BUGbase.Processing.ActionScript.Wii.

星期六, 三月 10, 2007

使Wiimote与GlovePIE保持稳定连接./How to connect Wiimote with GlovePIE.(XP/Vista)

GlovePIE,开发者官方网站上的定义,是用来通过各种设备模仿手柄和键盘输入的程序。通俗解释如下-如果我们想用麦克风输入声音到电脑并以此控制电脑程序,或者把游戏手柄当作键盘使用,GlovePIE就是实现我们想法必需的中介,麦克风连接到GlovePIE,GlovePIE把声音频率转变成类似于鼠标点击之类的命令,用来控制软件。

GlovePIE与Wiimote的交互很有意思,但首先我们需要成功连接两者,这不是件容易的事,但看完下面的步骤说明,你会发现也不困难。

1,pc端的蓝牙接收设备,我使用一个usb蓝牙适配器,驱动程序使用Toshiba Bluetooth
2,为usb蓝牙适配器安装驱动后,依次点开“开始-控制面板-系统-硬件-设备管理器”,卸载Bluetooth HID Device后刷新,当再次把usb蓝牙适配器插入电脑时,会被提示需要再次安装驱动,点永远不需要安装,没关系,我们只是不安装会影响连接稳定性的驱动。
3,按下Wiimote的1+2键激活蓝牙,打开蓝牙搜索程序,之后按正常配置过程完成配对,就可以稳定的使用Wiimote。
4,凡事有万一,有时候我们的Wiimote还会和蓝牙程序失去连接,这个时候再搜索通常会搜索不到,或者搜索到而不能成功连接,解决办法很简单--拔下usb蓝牙适配器再插入,重新搜索。

第2步解决的是持续稳定保持Wiimote与GlovePIE间连接问题。
第4步解决失去连接后无法重新配对问题。

以上问题困扰了我一到两周时间,现在就我的硬件和软件环境而言已经完美解决,有问题请致http://whaleforest.blogspot.com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