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传达范畴互动新媒体应用分析-Arduino.Wiring.BUGbase.Processing.ActionScript.Wii.

星期四, 三月 29, 2007

使用GlovePIE为Wiimote编写应用代码/Write GlovePIE Scripts

Wiimote内建了LED灯,震动电机以及喇叭,我们可以把它当作反应装置使用。
目前能很好控制Wiimote各项特性的软件是GlovePIE,它以运行程序代码的方式与Wiimote互动,语言环境基于BASIC 和 C,入门很简单。
例如,在GlovePIE脚本框中写下Wiimote.led1 = Wiimote.A,运行代码后,当按下Wiimote上按键A,左边第一个LED会被点亮。同理,触发震动以及使喇叭发声都可以使用此类方式进行。
在编写程序之前,我们需要了解Wiimote各项特性在GlovePIE中如何被定义,下面是三个入门必看的网页介绍:
1,GlovePIE中文说明(但很久未更新)
2,GlovePIE英文说明(资料详尽及时更新)
3,如何使用GlovePIE为Wiimote编写应用代码(英文)
下一篇文章将开始介绍对Wiimote内建LED灯的控制,欢迎参与补充。

GlovePIE只能运行于Windows平台很是遗憾,Flash可以满足多平台中对Wiimote各项特性控制需要,但鲸鱼还没有收集到足够资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