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传达范畴互动新媒体应用分析-Arduino.Wiring.BUGbase.Processing.ActionScript.Wii.

星期日, 二月 18, 2007

用Wiimote和GarageBand开始演出吧.(补充中)

GarageBand


如果这位同志真的可以用方向感知来控制音符,而非"假装神奇"的晃动Wiimote实际上通过按键映射令音符响应,那我真要继续苦恼的研究一阵或者一直苦恼下去,无论如何,把我在GarageBand中使用Wiimote的方法介绍下先,嘿嘿。

前期准备
首先我们需要找来驱动DarwiinRemote,然后是要有只在OS X系统运行的GarageBand,最后我们的主角出场-Wiimote,单独有右手或者左手手柄都行,如果都没有,,,那也没问题,,真的。

原理简介
为聪明或者有经验的人准备了流程概括介绍:开启DarwiinRemote和GarageBand后,打开GarageBand的键盘输入功能,按照电脑键盘与音节的对应关系,使用DarwiinRemote映射电脑键盘按键到Wiimote上的功能,使Wiimote的按键分别对应原来电脑键盘对应的音节,然后,享用吧。

详细实施讲解
我们需要3个步骤来完成:1.查看GarageBand的键盘输入。2.使用DarwiinRemote映射电脑按键到Wiimote。3.Wiimote在GarageBand中的使用。

步骤3-1:
查看GarageBand的键盘输入。

在应用程序中找到GarageBand并打开,如果找不到请首先确认自己的电脑使用的是苹果操作系统,测试用GarageBand为3.04,这里用不到它太多功能,旧版本理论上也没有问题。
之后,在菜单栏中依次选中“窗口-音乐键入”,此时桌面上会如图 3-1所示。
点开大图,可以看到电脑键盘的A-L键对应1-7的音节。ZX键对应八度音程的降与升。这些就是我们在下一步要映射到Wiimote上的按键。

步骤3-2:
使用DarwiinRemote映射电脑按键到Wiimote。

首先开启电脑端的蓝牙设备,之后打开DarwiinRemote,在菜单栏中依次选中DarwiinRemote-Preferences,之后在出现的WiiRemote Event Log下点击Add按钮,此操作就是映射电脑按键到Wiimote的开始。Add点击后弹出窗口要求为自定义取名,就叫GarageBand吧。
点开Key Mappings,以第一个Up的设定为例:Up右面的菜单栏起始设定为Nothing,点开后选中Key选项,在Key右面的空栏输入A或者任意A到L的字母,用来对应电脑键盘的A-L,也是对应GarageBand中乐器由始到终的音节。如果你有左手手柄,还可以点开靠近顶部的Nunchuk菜单栏,这里面目前只有两个可映射的按键,当然Wiimote上其它按键的映射都和Up的设定一样,完毕后就可以点ok保存了。下一步开始应用在GarageBand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