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传达范畴互动新媒体应用分析-Arduino.Wiring.BUGbase.Processing.ActionScript.Wii.

星期四, 二月 08, 2007

wiimote与flash及Ableton Live的结合使用.(OS X/WIN)



关键字:WiiToMIDIDarwiinRemote"Wiidi"Ableton Live 6.0.3 OS X

Physical computing在2月5号到达,第2天wiimote和nunchck一并到达,wiimote比想像中小且精致,nunchck这个小茄子外表看起来就没有多少技术含量喽.

废话不多,下面开始wiimote的使用心得。由于寒假回家只有ibook可用,测试wiimote在os x系统中进行。

WiiToMIDI
下面开始测试wiitomidi,它让wiimote和nunchck以MIDI控制器身份出现,拿来控制DJ软件,做测试的DJ软件选用Ableton Live 6.0.3 OS X
首先还是要打开ibook端的bluetooth,开动WiitoMIDI(图一),按下wiimote上1,2键连通,此时打开Live,依次选中Preferences-MIDIsync-Input,在Input中找到以 MIDI控制器身份出现的wiimote(图二),选中,在MIDI Ports中Input选项为控制器激活Track,Sync,Remote为on。
之后进入Live操作界面,点击右上角"MIDI"进入控制器菜单(图三),按下wiimote上的1键准备开始定义你要用手柄控制的功能,比如我们要在wiimote抬起时让音乐声音提高,就点下声音控制图标,抬起wiimote,以此类推。

DarwiinRemote
试验DarwiinRemote,启动ibook端的bluetooth,然后开启DarwiinRemote软件(下载版本标注为0.4,奇怪的是打开后查看软件信息为0.31),使wiimote成为蓝牙鼠标,按下wiimote的1,2键后与ibook成功连接,之后按1键为开始与暂停两者连接,2键为红外线方式连接,目前ibook没有红外装置无法进一步测试.
wiimote使用的DarwiinRemote驱动,令wiimote的左右倾斜代替鼠标x轴的左移右动,倾斜的灵敏度过高很让我头痛,目前尝试在flash中制作一个门把手和一个滚木,使用倾斜模拟开启门把手时动作,滚木要在门把手例子完工后开始。
DarwiinRemote 0.4版允许自定义按键,映射键盘上的按键到手柄按钮,nunchck能映射的只有c,z,摇杆还不支持。

"Wiidi"
GarageBand中没有成功,至少不如这位同志,看放出演示视频的网站信息,应该是使用了目前为止没有在网络上出现的相关驱动,他的nunchck的摇杆可以起作用,而且wiimote功能定义精确,就让我们一直关注加期待早日用到"Wiidi",像演示视频里的同志们一样把wiimote用的得心应手,真帅气!!

Wiimote MIDI controller - Part 3 - Ableton


视频里这位老兄的MacBook Pro相当不错,看到我流口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