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传达范畴互动新媒体应用分析-Arduino.Wiring.BUGbase.Processing.ActionScript.Wii.

星期六, 十二月 16, 2006

满城尽带黄金甲与十面藏龙

满 城 尽 带 黄 金 甲

昨天慢慢悠悠从新都学校回到成都小家,路上拐进了东华电脑城,翻来翻去贾樟柯的三峡好人也没有如愿出现,周末的观影计划便从家里转到了影院.
12月15日,黄金甲首映第2天,九茹村花园影城是我的首选地,票价相对便宜,学生证25大元.

细节:
哗!!凌晨到来还有月亮的那个时间一队骑兵在平原上飞奔,盔甲在暗暗的月色下面依然可以折出金属硬硬的光来,和皇后在皇宫出寝时的暖色对比让视觉效果极其出众,不要说夜宴本来就作为电影特色的冷色调不能与此相比,张自己的十面埋伏,无论青楼舞蹈还是竹林逃生加起来都不会给我此刻五分之一的激动.让人不会失望的是接下来的老王第一次与杰王子的见面,刀剑相向中两个人的兵刃在对方的盔甲上噌噌呲呲的划过,声音加上金属碰撞出来的闪光能让人感觉到剑在盔甲上划入的深度.哇靠,这些漂亮的特写已经让我觉得25块的票价值得了!!

场景:
下面开始讲讲不甚满意的地方喽:
报道说花了很多很多很多钱的菊花和很能震撼观众的黄金甲战士对决,一点一点也不好看,我只看到一堆堆的菊花铺在呢,然后就给自己说:哇靠!好多的菊花在呢啊.当看到一堆黄金甲冲进皇城,一堆弓箭手从栏杆后面冒出来大叫"控"的时候 ,我连叫哇靠的兴致都没了.中国人真的很多,,,,,,,,,,,比我玩的三国无双里面的还要多的多,除此之外的,就是给人堆人出来凑场景的感觉,大既是好~~我认为这是导演的思路.
相比较黑泽明的<乱>,里面第二城同样是王子逼宫的大战,人多的有道理,各个兵种的配合作战让人看来多而不杂又出气势!

比不满意加深一些的感受叫醋心,醋心的地方有一处,最后10分钟老王坐回来方桌押来了叛乱王子,蓬!蓬!碰!乓!咚!放焰火喽,一个大大大大的场景出来宫女太监和大臣挤满皇城大叩首,继续焰火齐放,顿时我有了看亚运会开幕式或者奥运庆典的感受,之后一队宫女端着盘子走过雕龙大柱,此刻就是一个标准的新闻报道或者纪录片的镜头,如果再加上新闻解说"亲爱的观众朋友们,张xx导演的奥运会开幕式现在开始了",那它就是一个标准的开幕式!
故事情节我就不愿意再多说,一面给没看的大家留份期待,一面不想再用苛刻的字眼形容对编剧的失语.
我相信张导过多的印象刘三姐印象丽江还把他留在晚会思维里,或者歌剧秦始皇的开始让他草草收了黄金甲的场.
那么黄金甲就以无与伦比漂亮的史诗气度开幕,以大,乱,空的国产晚会开幕式标准收尾.

角色:
周杰伦表演如何令人震惊的报道果然只是宣传需要,不善言辞的王子周用本色出演就可以胜任.
刘烨和期待的一样好,但小王子就很让我惊喜,前后巨大的变化被他完美的表现出来,谁给他颁发一个给夏雨的那个影帝奖?我来吧~
最后一句话~
~~还我19块钱来,本来6块钱就可以买碟在家搞定哇~~
恩,纯娱乐甲甲还是首选~要深究要看中国黑泽明的就只用买碟叻~

十 面 藏 龙

有没有搞错?
没有哇!
自从卧虎藏龙里面的竹子被侠客踩来踩去后
十面埋伏和夜宴的侠客们也开始踩竹子了
可惜张艺谋的人堆人把人当草铺地的本事没被人学了去
但将来就说不定了
这么下去将来会有这么一天:
酒会开始了
记者客套张艺谋:导演,您的十面藏龙真不错
张:啊???
记者又见了李安:导演,卧虎埋伏这么多年了还是耐看哦
李:你。。。。
碰巧还遇到冯小刚:导演转型很成功,夜攻是部能和张xx比肩的好电影
冯:嘿嘿,啊!!!??
最后是张之亮:张导!十年磨一剑,您的墨宴票房不错!
张:呀挨!我日你xx。。。
最后这记者肯定再没机会见这几导演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