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传达范畴互动新媒体应用分析-Arduino.Wiring.BUGbase.Processing.ActionScript.Wii.

星期三, 八月 31, 2005

google talk

技巧
大部分技巧可能在第三方软件上无法显示。

显示粗体字,只需要在文字左右加上星号。
*Talk*会变成Talk
而显示斜体字,只需要在文字左右加上下划线。
_Talk_ 会变成Talk
支持的表情集合
输入这些表情是会以蓝色粗体显示

:)
:(
:P
:O
:D
:|
:'(
:-)
:-(
;)
显示字体的嵌套技巧
上面所述的技巧可以嵌套使用。如_*Talk*_会变成粗斜体Talk,同样_:)_会变成斜体表情。
输入空行
按一次Shift+Enter键即可增加一个空行
窗口粘着
把聊天窗口移动到主窗口边缘即可实现粘着功能,拖动主窗口即可实现聊天窗口跟随的同时移动。
窗口缩小
单击聊天窗口标题栏即可缩小为叠加状态。
窗口叠加
多个聊天窗口自动依次叠加,可节约任务栏空间。叠加后的聊天窗口依然可以粘着,可以分类性得把聊天窗口叠加成几堆,粘着在主窗口周围,方便统一移动。
一些运行参数

程序画面运行Google Talk时在路经后面添加相应参数可以起到不同效果

/nomutex 同时打开多个Talk。
/forcestart 强制启动
/autostart 随Windows启动
/register 进入注册
/checkupdate 检查更新
/nogaiaauth
/plaintextauth
/factoryreset 恢复所有设置为默认
/gaiaserver
/mailto 发信
/create_sesion 建立会话
/Supgrade
/prefetch=1 快速加载
/superprefetch 更快速加载
加联系人时直接命名联系人
加入好友时打 name 就可以直接命名联系人了,不用再去改名
分组技巧
给要分到同一组的人后面都加上一个相同的代号,比如在wiki的联系人名字后面都加上了[WK] 这个代号,然后要找所有wiki的朋友时就在用户搜索栏打WK就可以了。


彩蛋与机器人
在Windows版本的Google Talk上,查看“关于”的时候可以在下面看见一行浅灰色的字:play 23 21 13 16 21 19 . 7 1 13 5,如果把26个拉丁字母按顺序以1到26排序,即a=1,z=26,则上述数字可以转换为play wumpus game。所以Google Talk可以运行游戏Hunt the Wumpus的一个版本,把wumpus.game@gmail.com加入你的好友列表,并且向它发送信息“play”即可开始游戏。

目前邀请 wumpus.game@gmail.com 加入好友列表已经较为困难。
缺陷
目前Google Talk仍然不能很好的支持东亚字符,在界面的某些地方会显示成黑框。同时文本包含东亚字符会造成粗体、斜体功能失效。
某些浏览器作为默认浏览器的时候,Google Talk的部分功能可能不可用。
如果使用微软拼音输入法2003版,在Google Talk的聊天窗口中输入超过行宽的字数时,有可能会打断微软拼音输入法的长词(或者长句)输入过程,使得行末的输入不完整。
有用户在不同的修改版本之间来回使用时发现,每个版本记忆自己版本的自定义消息(Custom Messages)历史,可见这些信息放在本地,并且不能兼容。
Google Talk尚只有MS Windows下的版本,其他操作系统,如Linux,只能使用第三方客户端程序,比如Gaim,这些程序只能进行文字聊天,不能进行语音交流,也不能查信。
由于Gmail政策的关系,名字中带"."的用户可能会添加好友失败。
不可以设定消息提取热键。
不可以保存太长时间的聊天记录。

没有评论: